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来华留学入学政策与标准调研项目开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3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8月30日,来华留学入学政策与标准调研项目专家咨询暨开题会在北京语言大学顺利召开。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旺熹、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工作处副处长赵娜出席了会议。与会的专家包括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艾忻副主任、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韩维春院长、北京交通大学留学生中心刘彦青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王倩院长、高教学会留学生分会于书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认证部翟金明主任等。会议由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院长王佶旻教授主持。

张旺熹副校长首先对国际司领导以及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对项目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赵娜副处长就项目的背景、目的以及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并对项目组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支持与帮助下,能顺利的完成这一调研项目,给教育部提交一份满意的政府咨询报告。随后,赵琪凤副教授介绍了项目的进展和研究计划。与会专家就项目的具体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项目组前期的工作得到了专家的认可,也受到了国际司领导的肯定。接下来将进一步按照专家意见修订调研计划,切实推进调研工作的深入开展。

“来华留学入学政策与标准调研项目”是教育部国际司委托项目,旨在对来华留学学历生的入学政策和标准进行全口径调研,为来华留学入学标准的制定提供政策咨询和数据支撑,促进我国留学生教育从规模式发展走向内涵式发展,实现留学生教育的提质增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