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第八届来华留学预科教育统一考试命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日,“第八届来华留学预科教育统一考试命题研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采取主会场现场会议结合云端远程会议的形式,共有来自国内17所预科院校及其它相关单位的14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包含两场综合培训和7场分会场研讨。其中,综合培训包括专业汉语命题总体培训和数理化综合培训;分会场包括文科汉语、理工汉语、医学汉语、经贸汉语、数学、物理、化学分会场研讨。会议由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院长王佶旻教授主持。

(图:主会场现场)

    会议邀请到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旺喜教授出席并致辞。张旺喜教授回顾了预科教育统一考试的历史和最近一次预科网考所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并感谢各预科院校及命题员多年来的辛勤付出。

(图:张旺喜副校长致辞)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事务部主任陈琳女士在讲话中强调,在来华留学“提质增效”的大背景下,预科教育统一考试的意义越发突显,她期待未来评价院在考试技术研发、考试体系设计和考务管理等多方面取得全面进步,为来华留学考试体系的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陈琳主任线上致辞)

王佶旻院长代表评价院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和各预科院校一如既往的全力配合,并简短讲述了2020年度评价院预科考试网考系统研发的最新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图:评价院王佶旻院长讲话)

    上午开幕式后,评价院黄理兵副教授做了专业汉语命题总体培训。黄理兵副教授从命题的基本原则及具体实例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题型的语料选取及命题角度的注意事项。随后医学汉语、经贸汉语、理工汉语、文科汉语的分会场平行展开,各科项目主管老师针对各科特色分别进行了讲解和答疑。下午,进行了数理化命题总体培训和数学、物理、化学的分科目研讨。至此,2021年预科教育统一考试的研发命题工作正式启动

(图:黄理兵副教授做专业汉语命题总体培训)

(图:经贸汉语命题培训与研讨)

(图:文科汉语项目主管郭修敏副教授主持分会场研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