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魏晖莅临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9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魏晖莅临评价院调研指导工作。参与调研座谈会的还有评价院院长王佶旻教授、副院长柴省三教授、赵琪凤副教授,以及考务中心主任葛立胜副教授。

    王佶旻院长首先对我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详细介绍了评价院的历史、现状、科研及发展规划等等,并重点说明了我院承担的预科结业考试、来华留学入学水平调研以及C.TEST口语面试等一些重要的科研项目成果。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十分关心我院近年的工作重点,从专业的角度与王佶旻院长进行了深入的对话和探讨,并听取了两位副院长的补充介绍。

    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对评价院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中取得的硕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前瞻性、引领性的智库建设等高端项目十分赞赏,并鼓励一线科研人员主动了解国家留学政策动态、教育部的工作方向,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保持北语在留学生教育政策领域的学术领先优势,培养品牌意识,提升评价院的在国际汉语测评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还强调了基础理论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年轻一代科研人员在测试理论等传统学术领域要有所建树,要重视结合AI、大数据等现代科技进行学术探索。

    此外,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在专业布局、党群工作、科研人员的职业发展与评价等提出了一些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对评价院的后期发展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