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我与我的导师④柴省三教授:研路同行 师恩难忘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导语:

“求学问道谱新篇”是评价院直属党支部践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党史学习要求,研究并推出的主要面向院内研究生群体的主题活动,希望能够提供一个专门的空间,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就读书求学的有关问题开展交流、讨论与切磋。在未来的系列活动中,这里将记录并保存同学们的成长印迹,这些印迹会是未来的记忆珍藏,同学们亦可在记录中同步品味自己的成长于当下,从而提高认知自觉,积极奋进并服务于新时代。

继推出“我看导师做学问”系列活动之后,“求学问道谱新篇”主题活动迎来了第二个系列:“我与我的导师”。善教者,使人继其志;善学者,使心通其意。良好的师生关系,不仅对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大有裨益,而且将为学生的精神世界注入温暖与希望。评价院的研究生同学,用最真挚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和导师之间的点点滴滴,写下了属于自己的导学故事。“我与我的导师”系列文章,描绘了评价院研究生与导师之间和谐交往、密切互动的关系,从中激发出“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的不竭动力。


导师简介:柴省三,1964年生,男,理学硕士学位,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第二语言习得,语言测试,对外汉语教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中的实验设计与统计分析。


载着三年时光的沙漏从2018年那个秋天开始翻转,随着细沙慢慢流过,研究生生涯也这样接近了尾声。在北语度过的近三年的时光里,从第一次与导师见面到第一次师门讨论头脑风暴,从研一紧张课业中一次次的学术启蒙到研二图书馆中每天深入的学术探究,从第一次写学期论文到最后毕业论文的完成,现在回头想想,经历过无数第一次和当时让我崩溃的事情,让我从一个刚刚本科毕业学术上的“门外汉”成长为如今即将硕士毕业,对学术略有些许浅薄理解的“初级选手”。而今毕业论文终于完成,由衷感谢在这三年的成长过程中,一直有一位德高望重的导师在悉心指导和耐心帮助我,感谢我最敬爱的柴省三教授。

三年中,柴老师无数次在学业上的指导、在生活上的关怀、在工作上的支持,才能让我不断成长成熟。柴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学术知识一直深深影响着我。在漫长的学术论文和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柴老师一次次细致耐心地对我的论文提出修改意见,一段段帮我修改论文逻辑措辞,用宽广的胸怀磨我急躁的性子。我知道我会有很多不“听话”的时刻,总有自己的主意,不撞南墙不回头,但是柴老师总是无私地包容我,给我成长的空间,和我谈心,在我迷茫时,给我指明方向;在我倦怠时,督促我前行。所以,我想在这里说一声,柴老师,谢谢您,谢谢您三年来对我的付出和关怀,谢谢您包容一身“毛病”的我,未来我会努力成长为让您骄傲的学生。




作者:王艺锜

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

现就职于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