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语言大学评价院2022年接收推免生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位考生: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将通过“北京语言大学推荐免试生系统”进行接收推免生预报名工作。有望获得推荐资格且有意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教育评价与治理”学科硕士研究生的同学,请根据以下公告内容进行报名。


一、学科专业介绍


北京语言大学“教育评价与治理”二级学科为该领域国内首个硕士点。该学科的建立是我校迅速响应、切实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教育评价与治理”学科以我校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为主建单位,团队现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0人,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23人。该学科的建设以国家教育评价体系未来发展的实际需求为首要任务,将“国际学生教育评价与治理”、“少数民族语言教育评价”、“儿童语言发展与评价”三个主要研究方向有机结合,聚焦于找准教育评价切入支点、优化教育评价理论工具,构建起国家需求牵引、时代特色鲜明且示范效应明显的教育评价理论与实践体系,并推动其与时俱进、长效发展。

“教育评价与治理”学科融合了教育学、心理学、语言学和计算机科学,具有鲜明的交叉学科特色,旨在培养具有坚定政治方向和优良道德品质,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与实践能力的教育评价专门人才。


二、接收专业及人数


图片


三、申请程序

1. 预报名。申请人于9月13日上午10:00至9月22日上午10:00登录北京语言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系统(网址:http://blcu.yanzhao.edu.cn/kspt/)完成报名,报考专业与夏令营优秀营员公示专业相同者本次无需填报。


2.通知复试。对推免生的报名信息进行初审,并在报名结束后公布复试名单及复试日程安排。


3.考生参加复试。复试时间预计为9月23日-26日,具体时间及复试录取办法以我校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4.9月28日(含)后,被接收的推免生及获得本科所在院校推免资格的夏令营优秀营员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按照拟接收的专业填报相关志愿。届时,我校将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放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申请材料


考试前考生须通过报名系统向报考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及照片。


2.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原件扫描版一份,须加盖本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大学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或其他能证明本人外语水平的正式成绩证明。


4.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扫描版。


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申请人入学资格。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五、联系方式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10-82303470


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办公室010-82303471


更多报考信息,欢迎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blcu.edu.cn)了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